清涟

孤岛泊舟

【nnn生贺5:27】小姐 你见过一片向日葵吗

预警:第一人称警告

      算是文里有彩蛋……但是需要懂花语(?)

ps:下一棒 @攸宁宝宝° 

 

致亲爱年年

 

1


我是这个王国里的骑士,这个王国至于我是永恒的信仰,是一生的追求,盔甲上的裂纹,脸上的伤痕都是我为信仰留下的印记。

 

然而对于这个这个王国来说,也许我只是守卫她的一员而已,我的任何举动得不到丝毫回应,反而实现的巨大缝隙将我向深渊拉过去,生活很沉重。

 

平庸,是我人生的代名词。或许能说的上特别的,大概就是我的性别了,没错,我是个女扮男装的骑士,但,又能怎样呢?“赏赐百千强”在我这里是不是实现的

 

有时我在想,那我的人生是否就这样,没有墓志铭,在去时也仅是与一群人一起被称“青山处处埋忠骨”,有没有谁能记得我呢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2


事情是什么开始有了转变的呢?

 

大抵,是那天下午我按照约定去南边的村中收租的时候吧,那是我退役之前最后一项任务,抱着那样的心情,我踏上路。

 

虽然在讲故事的时候突然插上一句很不好意思,但是还是要解释一下,作为所谓的国家公职人员,这是我们的分内事。

 

那天是阴雨缠绵了好久忽而放晴了的艳阳天,因为仅仅记得南边有向日葵花田,我算是见到向日葵花田就要去’扫荡’一番,我也是在那个时候看到她的。

 

3

    那是一个同向日葵一样温暖的女孩子,她抱着一束向日葵,午后的风是暖的,把她的头发也吹得稍稍卷起来,我的心里好像也被着不重不清的力量触及到了。

 

   或许是我的视线太直白,也或许是我愣在那里的样子很好笑,遥远地我听见她喊

 

“呆头鹅骑士大人,你还好吗”

 

那是她第一次同我说话,在旁边是向日葵花田,两侧零零星星种着天竺菊和风铃草的小路上。

 

我结结巴巴地小心向她路

 

“小小…姐,你你……见过一……一片向日日日日…日葵吗”

 

 

“喏,这不就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

4

   少女的名字叫年年。

 

   在她的带领下我也终于找到了我的目的地,我还同村子里的姐妹一起采花、纺织、换上女装,甚至我在这个村子里也有自己的一片地,仿佛这个在这个世间也流下了我的痕迹。

 

   

   我听她和姐妹一起为大家讲称为“相声”的节目,也侧面旁观她和村中一霸陈哥的爱情段子,有时村里没事净串门时常做年年司机的秦叔也会过来和我们讲“人生大道理”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早上一醒来就要穿过有山樱花和星辰花的小道同他们串门,会带着快乐的心情一整天。

 

唯一能让我感到难过的,有且仅有因为我的笨嘴拙舌而不敢参与话题,只能随声附和,或者在别人伤害到她是表示心疼…………………回想那段日子,觉得自己活的像个快乐的小傻子。

 

 

 

5

 

  那是一个仲夏夜,至今想起来觉得都甜蜜的仲夏夜。

 

  在大家要各回各家互道晚安之时,我收获了我听到的最珍贵无比的一句话

 

“骑士大人晚安好梦啊”

 

那个晚上我醺醺然如同喝醉,心里荡着甜蜜的波纹。

 

艳阳天持续了好久,久到我以为是一场梦,酣睡不愿醒,而几天后发生的事情让我希望这是一场梦…………

 

 

6

 

年年一直以来,为认为是异端,她有神奇能力———她附近之处总有向日葵,暖暖的橙光可以将人治愈。

 

而这

 

却成了她带着镣铐被攻击的罪因……………

 

她离开这里了………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在哪里的远方

 

那是的我因为国王的召回要去备用继续上战场而离开了…………

 

我后来一直在自责……作为骑士为什么我没有保护好她,于是,我重新留了下来,她的朋友们也有留在了这里,我们重建了她的房子,重修了已经荒芜的田地,然而这里已经长不出向日葵了,只能偶尔在房边看到大簇大簇的丁香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8.

 

我翻了一页那本书,想要继续讲才发现后面是未完待续,旁边村子里的小姑娘还在问我故事的后续,一个声音从旁打断了我正欲出口的话。

 

“小姐,你见过一片向日葵花田吗”

 

 

我措不及防,抬头看见她的笑靥如花


ps:我文笔太渣了呜呜呜呜呜,谨以此文献给年年,敬祝生日快乐,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,爱你!


(彩蛋神马的我晚点再发哈哈哈哈哈哈哈h


评论(2)

热度(22)